“马克龙效应”起作用:美国企业重新青睐法国

2017-11-29 13:54:4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1月27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中间路线、立场亲商的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后,美国投资者对法国的看法大为改观,其中许多人正计划扩大投资。

据报道,调查发现,法国境内超过半数的美国企业,目前正考虑在法国聘雇员工。

美国商会与贝恩公司对美国企业集团法国分支的156位高管所进行的调查显示,目前有52%的受访者打算未来2、3年在法国增加聘雇。2016年同期这一数字仅为21%。

7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对法国的经济情况持正面看法,高于2016年的49%与2015年的27%。这些受访企业在法国总共雇佣约7万名员工。38%受访的美国高管表示,英国脱欧将对集团企业的法国分支带来正面影响;45%认为毫无影响;5%认为是负面影响。

法国的美国商会会长瓦索杨及贝恩的卡莫尔在声明中表示,2017年的调查凸显出“马克龙效应”的存在,以及这位新总统的改革向这些企业释出非常正面的信号。

马克龙5月上台,结束社会党5年执政局面后,颁布法令整顿法国劳工规范,并且通过调降企业税的预算法案,废除了房产资产以外的财富税。(记者 赵怡蓁)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