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巴黎快线出现故障 乘客将获相应赔偿

2017-12-04 14:50:4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法国“欧洲时报”12月3日报道称,在乘客的要求下,法国巴黎大区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同意支付10欧元(约合人民币78.47元)或20欧元,就因RER A线和B线施工从而给乘客造成的不便进行补偿。

据报道,佩克雷斯也是巴黎大区交通运输负责人。她表示,既然RER A线和B线发生严重故障,从而给乘客造成诸多不便,那就应该通过金钱赔偿的方式来表达对乘客利益的尊重。她表示将向乘客支付赔偿金以便结束已持续数周的争论。

对于RER A线,持有Passe Navigo月票和年票的乘客将获得10欧元赔偿,但不包括行程仅限于巴黎市区内的乘客。对于持有Imagine R交通卡的乘客,赔偿金额为5欧元。这些赔偿主要是弥补在10月30、31日和11月1日这3天给乘客造成的损失。一名工人在巴黎西部的马约门站RER E线工地施工,失手凿穿了RER A线隧道,导致RER A线的拉德芳斯站和奥贝尔站(AUBER)之间的交通中断。

对于RER B线的乘客,赔偿金额将增至20欧元,但同样不包括行程仅限于巴黎市区内的乘客。对于持有Imagine R交通卡的乘客,赔偿金额减半(10欧元)。

报道称,由于施工给乘客带来诸多不便,巴黎交通管理部门曾恳请工程方对乘客进行补偿。但巴黎公交公司(RATP)和法国国铁(SNCF)拒绝补偿,并认为自己也是事故受害者。至此,事故责任方最终被确定为工程施工方:国铁网络是RER A线事故的责任方;大巴黎交通公司是影响RER B线正常运转的责任人。

佩克雷斯最终做出决定,同意用“商业行为”来解决问题。根据全国交通用户协会联合会方面的数字,有大约50万的乘客将获得赔偿。最终,作为事故责任方的大巴黎交通公司和国铁网络将承担这笔作为赔偿金的额外支出。佩克雷斯还要求尽快设立工作小组,于一个月内,就未能保证交通服务质量情况下、对乘客进行赔偿提出明确规定。(记者 王莉兰)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