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养殖场发现禽流感 上万只鸭子待扑杀

2017-12-05 16:32:4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12月3日报道,法国南部洛特-加龙省一养鸭场当日发现了H5N3型的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1.2万只感染病毒的鸭子将被扑杀。

洛特-加龙省农业工会主席塞尔日·布斯凯-卡萨涅称,这批疑似感染病毒的鸭子自12月1日起被隔离,菲尼斯太尔省国家检验所12月3日的检测报告则确认了疫情。

法国农业工会“乡村协调组织”(Coordination rurale)对扑杀提出异议。该组织代表称,“这写鸭子只是由于降温而患上重感冒,过度的惊慌和极端的预防措施会导致过多并未感染病毒的鸭子被扑杀”。洛特-加龙省蒙博镇的养殖户就曾因近日的H5N3型禽流感疫情损失惨重。

报道称,2015年爆发的禽流感疫情导致法国上百万家禽被扑杀,当地为此出台了新的生物安全标准,加强了对疑似感染病毒的养殖场的检查和清理。(记者 王战涛)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