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权威美食指南:中日拥有全球最多最佳餐厅

2017-12-06 16:30:02来源:环球网 字号:

37.jpg

【环球网报道】法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称,根据法国外交部美食指南La Liste,日本和中国大陆是全球拥有最多最佳餐厅的国家。

据报道,在这份即将于下周公布的餐厅评鉴排行榜中,名厨萨沃伊(Guy Savoy)在巴黎塞纳河畔经营的旗舰餐厅将连续第二年抱走全球最佳餐厅头衔,前100名也由法国餐厅主宰。

根据这份榜单,日本在国家排名中拔得头筹,在全球1000家最佳餐厅占了138家,中国则以123家紧追在后。La Liste汇整餐厅指南、报纸和猫途鹰旅游网站等全球知名旅游网站的美食评论

La Liste委员会联合创始人泽普里克(Jorg Zipprick)表示,亚洲比欧洲多了很多餐厅,而此次美食指南反映出这样的结果,十分符合逻辑。他指出,中国餐厅不断崛起是一大趋势。

法国3年前推出的La Liste自诩为美食“指南中的指南”,据称比英国权威饮食杂志公布的“全球最佳50餐厅”(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更精确可靠。(记者 赵怡蓁)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