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法国食品节”在深圳开幕

2017-12-26 12:0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由法国食品协会(Sopexa)携手华润万家举办的2017年“法国食品节”,日前在深圳KK ONE BLT拉开帷幕。据介绍,2017年“法国食品节”在全国范围内65家华润万家旗下精品超市BLT及Ole’同步举办,以香槟酒、分子料理、小埃菲尔铁塔、巧克力二维码、快闪体验餐厅等一系列时尚元素,呈现原汁原味的“舌尖上的法国”。

据了解,法国食品协会(Sopexa) 于2002年首次在中国举办“法国食品节”,每年举办持续至今。在2017年“法国食品节”深圳开幕式担任主持人的朱利安,是一位在中国生活了20多年的法国人,他觉得在中国最出名的法国食品要数肥肝、奶酪、葡萄酒、面包和马卡龙。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美食”在2010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葡萄酒作为“法国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曾在1990年代初引发医学界提出一种“法兰西悖论”(The French Paradox):法国人吃的高脂肪食品(比如肥肝、奶酪)多于美国人,但受到心脏病威胁的几率却低于美国人,当时的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教授塞格•雷诺德认为,“这是因为法国人长期饮用葡萄酒的功效所致”。(陈庄)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