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新共享单车部署延迟 将补偿订户

2017-12-28 14:21: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8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市新的共享单车经营公司思慕文哥公司,最初预定明年1月1日在巴黎设立300个停放站,接着再于3月时总共设立1400个停放站,但由于多项因素使得部署进度延迟,明年初只有100个停放站可以使用。

部署新的共享单车停放站的进度延迟有几个因素。首先4月期间,Vélib'以前的经营公司JCDecaux集团,要求取消给思慕文哥公司的经营权,导致新的合同延迟6周才签定。随后一些零件未能在预定的期限内交付。由Enedis公司负责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柱的工程遭遇了一些困难,该公司预定于最初阶段为24500辆电动自行车(占共享单车总数的三分之一)安装充电柱。另外,JCDecaux集团旗下经营Vélib'的Cyclocity子公司的职工11月期间曾发动罢工,抗议法庭拒绝把全体职工的工作合同转移到思慕文哥公司。270名职工的代表最终与思慕文哥签署了一项协议,新的经营公司将以还算有利的条件雇用所有这些职工。

思慕文哥公司原定自明年1月1日至3月底逐步部署1400个停放站,遭遇这些意外情况后,导致部署进度延迟,但思慕文哥力图让人放心。公司的发言人保证将增加人手,加速安装,每周将安装80多个新的停放站,因此将可于“3月底、4月初”实现原定目标。

由于停放站大大减少,引起巴黎市和近郊许多订户抱怨,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大巴黎大都会主席奥利耶以及大都会共享汽车与共享单车管理局局长卡特琳娜·巴拉蒂-埃尔巴兹决定对订户提供补偿措施,譬如给予Vélib'目前的订户“3个小时使用时间,用户可试用新的电动单车,不另收费,或延长使用脚踏车的时间”。

新订户明年1月、2月、3月的月订费将减少一半,这相当于给予V-Max卡(电动与脚踏单车都可使用)订户12.45欧元和给予V-Plus 卡(脚踏车)订户4.65欧元的折扣。

责编:樊小菲、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