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新移民数据报告出炉 中国人获签证最多

2018-01-19 16:56: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日出炉的一份报告指出,2017年,法国移民数据显示出一种“二元对立”趋势:全年为留学生与难民签发的居留证数目增加,但驱逐出境的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数量也增加了。此外,中国人获签证数量排名第一,受益最多。

居留证签发数目增加

法国内政部下属的外国人事务管理总局公布的报告指出,2017年,法国总共签发了26.2万张外国人居留证,比上一年增加了13.7%。增加的原因是发给难民的居留证数目增加了35%。

2017年发给留学生的居留证共有8.81万张,增加了19.6%。在外国人居留在法国的主要理由中,学生居留排名第2,仅次于亲属移民。

以亲属移民的理由签发的居留证总共有9.1万张,增加了2.2%,其中按“家庭团聚”的严格意义签发(发给在法国至少合法居留满18个月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的居留证减少了3.8%。

发给经济移民的居留证总共有2.77万张,增加了20.5%。法国政府想吸引更多高级专业人才,2017年发放的“人才护照”居留证总共有2.33万张。

驱逐出境人数增加

2017年,法国强行驱逐的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总共有1.49万人,增加了14.6%。

据内政部长科隆于2017年11月公布的数字,在法国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大约有30万人。科隆指出,除了驱逐出境的人数以外,2017年在法国边境“未准许”入境的人数从4.5万人增至8.5万人。

无证者获居留数下降

2017年,总共有3万名无证者获得了法国的合法居留,其人数保持了最近几年的水平,比上一年减少了1.8%。

法国政府先前打算对全国紧急接待中心里的无证难民实行人口普查,遭强烈批评之后紧急喊停。一些非法移民家庭几年以来一直住在法国的一些紧急接待中心里。

入籍者减少

2017年,总共有8.63万名外国人获得法国国籍,减少了5.7%。

2017年,法国签发的签证(主要为旅游签证、也有工作和学生签证)总共有340万张,受益最多的是中国人(84.9万张),其次是阿尔及利亚人(41.4万张)。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