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指标向好 2017年增长率或可达2%

2018-01-30 17:00: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法国欧洲第一电台1月30日报道称,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Insee)将于当地时间1月30日公布法国2017年的经济增长率。人们普遍预期这一增长率能实现5年来的首次明显上升。

据报道,法国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家普拉内斯(Mathieu Plane)表示,各项指标向好,2017年预示着经济腾飞的一年。

在2017年12月中旬公布的经济形势备忘录中,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估算,当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达到1.9%,比春季的预估数字增加0.3%。

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在1月中旬发表新年祝愿时提出,经济增长十分坚挺,2017年的增长率可能会接近2%,成为2011年以来的首次。

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柏德雄(Hélène Baudchon)认为,2017年末的经济形势调查结果喜人,2%不是没有可能。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或增长0.6%。为达到全年2%的增长率,前三季度的增长率需要达到0.8%。

普拉内斯指出,2015年,在恐袭的背景下,法国经济增长率为1%;2016年的增长率由于罢工和恶劣天气,停滞在1.1%;2017年,经济增长的速度几乎加快了2倍。(记者 赵怡蓁)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