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拍巴黎富家子弟14年 法国纪录片展示人生轨迹

2018-05-21 18:18:2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5月21日报道,法国ARTE电视台近日播放了一部时间跨度长达14年的采访纪录片《富家子弟》(Les bonnes conditions)。该片对8名巴黎富人区家境优越的年轻人进行了采访,记录了他们从2003年到2016年的成长经历。

或许是为了消除对富人的“偏见”、亦或是为了满足大众的好奇心,该片的法国导演朱莉•加夫拉斯跟踪拍摄了这8名年轻人他们从高一(16岁左右)到进入职场生活(30岁)的过程。

这8名在巴黎“富人区”长大的年轻人拥有着完全称得上是“社会精英”的父母:他们皆毕业于法国名校(巴黎政治学院、巴黎理工等),从事媒体、珠宝、医疗、艺术或金融等行业。 毫无疑问,这些“富家子弟”具备了顺利迈上成功之路的先决条件。

虽然皆出自境况优越的家庭、接受了一流学府的教育,但这些年轻人之间仍存在着极大的性格差异。例如,笑容满满的受访者康斯坦斯与性格安静的安托万形成了鲜明对比;维克多和克洛蒂尔德则以“游戏人生”的态度对待学习和日常生活;热爱音乐的玛丽义无反顾地偏离了“主流”职业选择,而同样热爱音乐、怀揣作曲家梦想的克里斯托弗却因家庭矛盾而谨慎地选择学习法律……

报道称,从这些年轻人身上,观众能够感知到家庭传统和父母价值观对孩子的的强大影响。不过,和强调财富积累的父辈相比,这些30岁的年轻人仍然在“占有物质”还是“扩展经历”的观念间不断挣扎,虽然他们所拥有、所经历的早已远远超出不少同龄人。(记者 王战涛)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