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在巴黎举办

2018-06-17 19:58: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巴黎6月17日电 6月16日,暨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于巴黎举办。来法访问的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一行出席大会,与校友会会长王子燕,名誉会长金麟泽、黄国斌,秘书长苏晴等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亲切座谈,交流学校发展情况,共商迎接暨南大学112周年校庆。法国碧西圣乔治市副市长刘志伟、来自欧洲多国的暨南大学校友及旅法兄弟校友会代表应邀与会。

林如鹏书记在致辞中代表暨南大学五万余名师生向法国校友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致以衷心感谢,向广大旅法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并介绍了暨南大学发展的最新情况。近年来,暨南大学抢抓发展机遇,先后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与“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综合办学实力有了较大突破,八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30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上榜,新增八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居全国高校并列第七。博士生优质生源率,硕士生考录比、上线率均列广东高校首位。

林如鹏表示,暨南大学取得的成绩是广大师生、校友共同努力及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法国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作为暨南大学与西欧各国沟通联络的桥梁,多次接待校方到访,联系当地高校和学术机构,促进母校与法国的教育交流。同时,积极参加母校举办的各类活动,联系全球校友,与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英国校友共建暨南西欧校友家园。他相信,法国校友会在理事会带领下,将继续秉承“忠信笃敬”的校训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海外校友,传承中华文化,共铸中法友谊桥梁。最后,他对法国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诚邀广大旅法校友参加暨南大学112周年校庆活动。

1529237430514693.png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法国潮州会馆第一常务副会长许葵、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黄国斌被聘为暨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法国潮州会馆第一常务副会长许葵、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黄国斌被聘为暨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林如鹏书记还向名誉会长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金麟泽代表旅法侨界热烈欢迎林如鹏书记一行访法,预祝暨南大学112周年校庆圆满成功。金麟泽表示,暨南大学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第一所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境外生人数一直在全国高校排名前列,国际化程度高,知名校友辈出,在华侨、华文教育史上占有独特地位。“一日暨大人,终生暨大训”,暨南大学校友谨守“忠信笃敬”的校训,在世界各地发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大精神。法国校友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汇聚和团结旅法校友,加强与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法华各类协会、兄弟校友会等组织之间的交流,为母校与法国各界的合作搭建平台,带着“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使命感,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以“共创、共建、共享、共赢”为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校友会将积极参加母校112周年校庆,共谱暨南大学辉煌新篇章。

王子燕会长深情回顾了在暨南大学求学的生涯,感恩母校给予她专业知识的滋养和人生进阶的平台,很荣幸作为暨南大学的成员如今可以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有校友都无比珍惜与母校有关的一切,无论身在何方都以作为暨大人为荣。王子燕表示,暨南大学法国校友会由暨南大学在法校友组成,旨在团结法国校友、联络校友情谊、共谋合作发展、促进法国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弘扬中华文化,搭建母校与法国各行业的交流联络平台,发扬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暨南大学的校庆活动对于海外校友来说是“寻根之旅”,旅法校友将积极参与其中,校友会将竭尽所能为母校的国际化发展添砖加瓦。

当天(16日),与会领导和校友们共话学校发展,共商校庆事宜,同时对法国校友会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鲁佳)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