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法国出生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2018-08-06 10:56:0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法国圣艾尼昂8月4日电记者张曼 韩茜)犹豫了半个多小时后,大熊猫宝宝“圆梦”最终决定品尝一番为其特制的生日蛋糕。享受着竹子、蜂蜜、水果等食材制成的三层冰镇蛋糕的它,偶尔抬起头来卖一下萌,让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的众多“粉丝”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4日,博瓦勒野生动物园为首只诞生于法国本土的大熊猫宝宝“圆梦”举行一周岁生日庆祝活动。去年此时,生活在该园的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诞下一对雄性双胞胎,遗憾的是其中一只出生不久后夭折,存活的幼崽状况良好,在去年12月被正式命名为“圆梦”,寓意梦想成真。

据动物园负责人鲁道夫·德洛尔在现场介绍,经过饲养员们一年的精心照料,“圆梦”体重已由出生时的142克增长至30多千克。目前,“圆梦”仍在吃母乳,同时开始进食竹子,它“喜爱睡觉,同时也十分活泼”。

记者在现场看到,“圆梦”精力充沛,憨态十足,虽然还没养成其父“圆仔”的镜头感,不喜和游客互动,但小家伙时而打滚,时而攀爬木桩,其萌态深得游客喜爱。

“圆梦”自出生起就是名副其实的“流量明星”,吸引了法国民众和媒体的密切关注,约有2600万网友通过社交网络关注了“欢欢”的生产过程。“圆梦”周岁庆生活动自然也吸引了全法各地“粉丝”,在当天9时开馆前等待参观的游客队伍已长达百米。

也许是怕生,也许是受夏日高温影响,9时许,千呼万唤始露面的“圆梦”对三层的豪华生日蛋糕并未显露出丝毫食欲,转而与母亲“欢欢”亲昵和嬉戏,足足玩耍了半个多小时后才回到蛋糕旁开始品尝。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去年熊猫出生时在动物园结识的“粉丝”夫妇、满头银发的雅克利娜和先生路易斯。他们和去年一样穿着印有大熊猫图案的T恤。“实在是太高兴,我们今天专门来给‘圆梦’庆生,明年8月还要再来庆祝两周岁。‘圆梦’现在非常可爱,我们买了两只大熊猫玩偶放在家里,希望以后能到中国看看熊猫的故乡!”

不少孩童也在家长带领下前来为“圆梦”庆生。8岁的尼古拉高兴极了,头一回见到了可爱的熊猫宝宝。“它很活泼很可爱,我拍到了它吃蛋糕的照片!爸爸还给我买了一份‘圆梦’成长画册,可以看到它小时候的照片!”

“圆梦”周岁生日也是“普天同庆”的大日子,每位游客都可在现场领一份蛋糕,与“圆梦”同一天生日的游客可凭身份证件免费入园参观。

动物园外联部负责人德尔菲娜·德洛尔向记者介绍说,“圆梦”出生后,去年全年动物园创纪录地接待游客150万人次,今年接待的游客数预计将至少与去年持平。

“欢欢”和“圆仔”2012年从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开展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目前仅有它们一家三只大熊猫生活在法国。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