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美丽城公园传出枪声 警察开枪引发关注

2018-08-21 15:20: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巴黎8月20日电 19日早上,在巴黎20区的美丽城公园,一名男子被检查身份时对警察挥刀相向,遭女警开枪射中手臂。法国国家警察局监察总局(IGPN)已就此事启动调查。

据《巴黎人报》报道,19日早上,巴黎20区警察局负责当地治安的警务人员在公园内试图检查三名男子的身份,其中一名男子情绪激动,挥舞一把刀要攻击几名警员,一名女警随即使用了她的配枪。

附近一位居民称听到三声枪响,“我清楚地听到三次枪声,像爆炸一样。”这位目击者说,他探头从窗口看到,一名女警手中持枪站在前面,当时场面令人恐慌。

年约50岁的男子前臂受枪伤,被送往医院,并无生命危险。就诊后,该男子以“企图杀害公职人员”罪名被警方控制。一名当地居民在接受调查时说,这名男子没有固定居所,有可能一早被警察唤醒检查,惊惧之下掏出刀子。

这是一周之内巴黎发生的第二起警察开枪事件。8月14日至15日夜间,一名保安警察在巴黎9区面对一位26岁青年时开枪,致后者当场死亡,该事件在巴黎引发民众抗议,涉案警察被拘留候审。

法国国家警察局监察总局去年发布的报告显示,警察开枪的情况急剧上升,2017年有400起,比2016年增加了54%。(鲁佳)


责编:刘金鹏、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