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驻巴黎远程视频公证联络点正式挂牌

2018-08-23 10:39: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巴黎8月23日电 8月22日,温州驻巴黎远程视频公证联络点在法国华侨华人会正式挂牌。温州市司法局程鸿伟副局长代表温州市公证员协会,与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签署《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合作协议书》,并向联络点的相关负责人、联络员、信息员颁发聘书。

活动由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主持。

1534992044273979.jpg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鲁佳/摄)

任俐敏表示,浙江省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是新时代省域层面推进的一项重要改革。温州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延伸至海外,分别在意大利米兰和罗马、法国巴黎、南非约翰内斯堡建立了海外公证联络点,通过远程视频取证平台,实现由传统“面对面”取证方式向远程视频取证方式的转变,让大家不用回国,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就能办理各类公证,切实解决了温籍侨胞“回家办事难”的现实问题,受到普遍欢迎。温州驻巴黎远程视频公证联络点的挂牌,具有重大意义。

1534992102451198.jpg

程鸿伟(右)和任俐敏分别代表温州市公证员协会和法国华侨华人会签署合作协议书。(鲁佳/摄)

程鸿伟表示,温州在海外设立远程视频公证联络点,以互联网为平台、以大数据为手段为侨胞带来了福音,节省了时间和资金上的消耗,让侨胞利益落到了实处,也可以更好地激发侨胞的爱国热情。程鸿伟谈到,巴黎联络点在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全力帮助下,在规范化、信息化等方面做了很多新的尝试,积累了很多有益经验。希望今后,温州驻巴黎远程视频公证联络点将远程公证作为团结旅法华侨华人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创新,形成有规可循、有法可依的机制,让远程公证更加有序和完善。

温州市司法局黄忠义处长宣读了温州驻巴黎远程视频公证联络点负责人名单。联络点名誉主任任俐敏,主任林正益,副主任金麟泽、蔡君柱,以及公证联络员、公证信息员获颁聘书。

法国华侨华人会多名骨干成员及旅法温籍侨胞近百人出席挂牌仪式。(鲁佳)


责编:刘金鹏、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