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

2018-11-28 17:00: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巴黎11月28日电 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于27日晚在巴黎十四区巴纳贤电影院揭幕。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人及组委会主席高醇芳,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香港女星朱茵,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电影节协办方法国唯璞集团(Altervip)董事长刘晓勇,揭幕影片《二次初恋》导演戴玮,中法合拍片《夜莺》导演菲利普·弥勒(Philippe Muyl),中国导演王超、宁瀛,旅法女导演朱小玲,中法电影制片人刘莹,以及法国国家电影中心(CNC)等机构代表、中法媒体代表、旅法侨界和文化界嘉宾出席揭幕式。

1543395670375492.jpg

剪彩仪式

高醇芳在揭幕致辞中感谢嘉宾莅临揭幕式,感谢电影节协办单位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并感谢一直以来陪伴和支持巴黎中国电影节走过十三届的各界友人。她介绍说,本届电影节主题是“向女导演致敬”,11月27日至12月6日将在巴黎巴纳贤电影院与林肯电影院放映15位女导演的作品,包括中国女导演黄女娣、《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电视剧导演李少红、《汉武大帝》《雍正王朝》等电视剧导演胡玫、《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导演徐静蕾等执导的佳作。期间,还将与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等合作举办“中国电影女导演研讨峰会”、“中法电影剧本研讨峰会”、“中国女导演回顾展”等,集中介绍中国女导演作品,推动女性电影人事业发展,提升年轻编剧创作水平,促进中法两国电影剧本交流。

女星朱茵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登台,她表示很高兴应邀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很荣幸自己主演的《二次初恋》成为揭幕影片并在巴黎展映,她用法语向关注和支持她的影迷道谢,并希望以参加此次电影节为契机促进中法电影界和文化界交流,最后预祝电影节圆满成功。

1543395690785557.jpg

李少平公参发表致辞

李少平公参表示,很高兴应邀出席电影节揭幕式,与中法优秀电影人相聚。本届电影节“向女导演致敬”的主题非常有意义,中国优秀女性电影人众多,执导的电影题材丰富、情感细腻,与法国电影有着深层共鸣。他相信以巴黎中国电影节为平台,可以更好地促进中法文化的沟通和互鉴,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高醇芳与朱茵共同宣布第十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揭幕,并与李少平公参及中法电影人代表为电影节剪彩。

1543395708437504.jpg

朱茵接受媒体采访

揭幕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朱茵接受中法媒体采访。她介绍了自己在演艺生涯中的所思所感所获,分享了自己的电影观与人生观。她表示,中法两国同为文化底蕴深厚的电影大国,同样有着大批优秀的电影人,未来两国电影人将有着更加广泛的合作空间。所谓“电影无国界”,她很幸运自己作为影视从业者,可以以“第七艺术”为桥梁,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一份努力和贡献。

巴黎中国电影节于2004年创办,宗旨是向法国观众全面介绍中国电影,展现中国电影创作及其潮流,使法国观众通过中国电影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生活,并打造中法电影人交流合作的平台。(鲁佳)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