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邮轮集团因污染环境在法被罚款 系法国首例

2018-11-29 08:26: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法国马赛轻罪法庭因美国嘉年华邮轮集团违反环保指标,导致空气污染,判该集团及其一名船长支付10万欧元罚款。这在法国属于首例。

3月,美国嘉年华邮轮集团旗下“Azura”游艇的船长因使用高污染汽油被起诉。根据判决,邮轮集团需要支付8万欧元,船长需要支付2万欧元罚款。

10月8日审判时,检察官拉日尔指责嘉年华邮轮集团一味节省开支,不惜以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为代价。他认为,邮轮引发的空气污染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据悉,涉事邮轮300米长,每次可接待3100名游客和1250名船员。此前,监管人员在一次常规检查中曾发现该轮船使用的汽油硫磺含量超标,但价格相较而言非常便宜。

例如,一艘“Azura”游艇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装载900吨汽油前往法国马赛,整个行程可节省2.1万欧元。

船长霍尔特是美国人,58岁,当天并未出庭。但检察官认为他对自己使用不合规汽油的做法心知肚明,认为他故意不遵守规定。

被告方的律师质疑法国法律,并认为欧洲应对空气污染的规定太过笼统,但法庭否认了这些论据。

2015年,欧盟设立相关法律打击游艇造成的空气污染,但成员国可根据各自情况具体执行。

判决生效后,法国自然环境协会、冲浪者基金会以及鸟类保护协会作为原告,同样分别获得5000欧元补偿。

它们指出,游艇对空气造成的污染是私人汽车的1500倍。不过这个情况将会得到改善,2020年1月起,航海游艇汽油中硫磺的含量将减少到当前的三分之一。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