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开通巴黎-福州直飞航线

2018-12-12 13:51: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巴黎12月12日电 12月11日,中国厦门航空公司巴黎-福州直飞航线开通仪式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举行。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巴黎办事处主任沐昱玮,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良胜,巴黎大区旅游委员会商旅经理米歇尔·马里(Michel Mari),巴黎机场集团执行董事、戴高乐机场总经理马克·瓦拉(Marc Houalla),戴高乐2号机场运营总经理弗兰克·嘉尔(Franck Gall),厦门航空公司客运营销委副总经理胡楠以及首航机组、巴黎戴高乐机场工作人员等出席仪式。

1544594090231574.png

剪彩仪式

据倪良胜介绍,厦门航空于1984年在福建省厦门市成立,至今已有34年,截至2018年初,机队规模达到163架飞机,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机队之一,在国际航协240多家成员航空公司中,厦航的利润总额名列前20位,收入利润率更是进入前10位,并保持中国民航唯一的连续31年盈利。厦门航空巴黎-福州直飞航线每周执行三个往返班次,航班号为MF826和MF825。巴黎飞福州为法国时间13点30分从巴黎起飞,北京时间第二天7点30分到达福州;福州飞巴黎为北京时间零点30分从福州起飞,6点55分抵达巴黎,飞行时间13小时25分钟,每周二、四、七执飞。

高元元公参祝贺厦门航空巴黎-福州直飞航线开通。她表示,巴黎在2017年累计接待110万中国游客,是中国人最喜爱的欧洲旅游目的地之一。福州作为巴黎目前可直达的第八个中国城市,直飞航线将拉近福州与巴黎、与法国、与欧洲的距离,促进两地间的人民交往、商贸合作与政府交流,加速福建省、福州市“引进来、走出去”的步伐。

1544594122745139.png

部分机组人员

米歇尔·马里表示,巴黎是非常受游客喜爱的城市,开通新航线将为巴黎带来更多新游客。巴黎大区逐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以便中国游客消费,对于游客们非常关注的安全问题,巴黎大区将提高警力、加强防范,为游客们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马克·瓦拉表示,巴黎戴高乐机场是中国通往欧洲首都城市的第一站,巴黎-北京是中国通往西欧的第一条直飞航线,经过几十年发展,中国与法国巴黎已开通许多条直飞航线,现在又新增巴黎-福州直飞航线。巴黎戴高乐机场与新伙伴厦门航空的合作,将更大程度上便利中法两国旅客。

倪良胜代表厦门航空公司赠与巴黎戴高乐机场厦航波音787-9飞机模型,马克·瓦拉代表巴黎戴高乐机场回赠埃菲尔铁塔模型。随后,主要嘉宾共同为首航仪式剪彩、切蛋糕,宣布巴黎-福州直飞航线正式通航。

当晚(11日晚),中国厦门航空公司在巴黎收藏家酒店举办庆祝晚宴。中国驻法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小俊,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少平、参赞汪亮,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沈阳,法国诺曼底大区政府副主席弗朗索瓦·泽维尔·布里奥罗德(François Xavier Priollaud),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总裁何强磊(Pieter Elbers),巴黎机场集团执行董事、戴高乐机场总经理马克·瓦拉,中国贸促会法国代表处总代表蔡国枫,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潘诺,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会长石忠胜,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万崇伟,福建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张源生,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尚轮,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倪良胜,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巴黎办事处总经理黄振扬以及旅法侨商界代表、厦门航空巴黎-福州首航机组工作人员共襄盛事。(图文 蒋瑞琪)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