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超市商品大涨价 爱喝酒的人要哭

2019-02-15 18:12: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8011569_64db1b74-2fa7-11e9-b505-855bd98f49ee-1_1000x625.jpg

图片来源于法媒)

海外网巴黎2月15日电 法国新食品法于2月1日起正式生效。尼尔森研究所(Nielsen institute)对法国100种最畅销消费品价格调查显示,1月26日至2月9日,大型超市价格上涨4.2%,普通超市价格上涨3.1%,而且呈加速涨价趋势。

据法媒报道,尼尔森将研究范围扩大到1000种常见消费品,对涨价最为明显的产品进行分析。具体而言,价格涨幅最大的是酒精饮料,平均涨价3.2%,其中,茴香酒价格涨幅高达8.5%,威士忌价格涨幅达6.1%,天然甜酒价格涨幅达6.1%。根据尼尔森研究所的统计,法国每年平均有10%的家庭在大型超市购买13升酒精饮料,即为预算344欧元(约合人民币2625元),如果他们继续购买同样数量,每年的酒类支出会增加20欧元(约合人民币153)。

其次,咸食杂货涨价2.9%,非酒精饮料涨价1.9%,甜食杂货涨价1.6%,冷冻食品和美容产品价格保持稳定。调查显示,只有两类商品的价格有所下降,即新鲜的非乳制品价格下降0.4%,纸张价格下降1.3%。

尼尔森研究所指出,法国72%的家庭在一年当中至少会购买一种前100名的畅销产品,换言之,只有约十分之三的家庭不受这种涨价参考指标的影响。如果价格涨幅在4%,意味着年度消费预算增加3欧元,这是一个非常“温和”的平均涨幅。当然,对于那些大量购买此类通胀产品的家庭来说,涨价影响更大,比如嗜饮烈酒或热爱咸食的人们。

另据《巴黎人报》报道,通过对菜篮子里11种常见消费品的价格比对,法国六大食品销售企业的价格涨幅有所不同。Leclerc超市涨价幅度最大,11种商品价格平均上涨9.04%;Intermarché连锁超市紧随其后,涨价7.45%;Carrefour涨价1.7%;Système U涨价1.10%;Auchan涨价0.66%;Casino涨价0.38%。业内分析认为,某些商品涨价幅度大,是由于此前的价格基础偏低,而业内将继续关注这些常见消费品的价格趋势。(海外网-法国-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