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参议院要求以“伪证罪”起诉马克龙前保镖

2019-02-21 13:36: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0727454377752.jpg

马克龙前保镖亚力山大·贝纳拉(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2月21日电 法国参议院调查委员会19日宣布,总统马克龙前保镖亚力山大·贝纳拉在两次听证会上的证词存在矛盾,参议院决定以“伪证罪”诉诸司法。

负责对贝纳拉冒充警察殴打示威者事件展开调查的参议院法律委员会成员19日上午举行会议,决定向巴黎检方提出针对贝纳拉的“伪证罪”指控。

法国BFMTV电视台援引参议院调查委员会主席菲利普·巴斯的话说,关于贝纳拉在爱丽舍宫安保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他最初在听证会上的陈述与后期了解到的情况存在矛盾。

菲利普·巴斯还表示,调查委员会将向巴黎检方提供完整报告,以便检方掌握所有接受听证质询者的证词,并判断是否存在其它伪证嫌疑。

此前,贝纳拉和另一名涉案者、共和国前进党雇员樊尚·克拉兹已被临时羁押,等待接受预审法官聆讯。如果“伪证罪”罪名成立,贝拉纳最高可被判5年监禁和7.5万欧元罚金。 (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刘强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