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菲永"空饷门":结束两年调查 移送法院审理

2019-04-23 20:29: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负责法国前总理、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空饷门”事件调查的预审法官日前决定将该案正式移送法院审理。

1556022652992995.png

法国前总理、前总统候选人菲永(右)和妻子佩内洛普(法新社资料图)

海外网巴黎4月23日电 负责法国前总理、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空饷门”事件调查的预审法官日前决定,将该案正式移送法院审理。

据法国《世界报》23日报道,巴黎金融检察院预审法官4月19日结束了长达两年多的预审程序后裁定,将涉案嫌疑人菲永及其妻子佩内洛普移送轻罪法庭审理,他们可能在年内就会出庭受审。

报道说,菲永面临的主要指控包括“挪用和包庇挪用公款”“滥用社会资金”以及“未履行向政治生活透明度最高委员会申报之义务”等。其妻佩内洛普被控“共谋和包庇挪用公款”“包庇滥用社会资金”等罪名。

2017年1月,法国媒体曝光菲永涉嫌为妻子虚设议员助理职位“吃空饷”,令这名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陷入信任危机。同年3月14日,预审法官决定正式立案,对菲永展开司法审查。菲永在当年总统选举中失利后退出政坛。

据报道,调查人员认定,从1981年至2013年的三十多年间,菲永“空饷门”总共涉案金额超过100万欧元。其中,40.84万欧元涉及以菲永名义签订的工作合同,64.56万欧元涉及以菲永竞选搭档马克·茹劳德名义签订的合同。

报道称,依照当时的法国法律,政治人物雇用家人并不违法,但必须切实履职工作。菲永曾否认一切指控,坚称妻子的工作是“真实存在的”,并愿意提交“所有必要证据”。但显然,辩方的“证明材料”并未被预审法官采信。

法新社援引支持菲永的不具名人士的话说,预审后移送法庭审理属正常程序。但菲永的律师表示,预审法官的裁决结果在通知菲永及其辩护团队前就泄露给媒体令人遗憾。

辩方律师认为,这实际上反映出整个案件调查的基调,也再次违反了预审保密制度的规定。辩方将在接获书面通知后作出正式回应。(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