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奢侈品牌在自行车道铺设巨幅海报 巴黎市政府急了

2019-05-20 08:21: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001.jpg

图片来源:巴黎市政府

海外网5月20日电 英国著名奢侈品牌巴宝莉(Burberry)日前在法国巴黎街头投放的一则“创意”户外广告——在一条自行车道上铺设长达80米的巨幅海报引发争议。此举遭致巴黎市政府的怒怼,除了勒令立即撤除广告外,还要求巴宝莉为清理费用买单。

16日,从巴黎塞纳河比尔阿克姆(Bir-Hakeim)桥上骑车经过的人们惊讶地发现,脚下的自行车道被巴宝莉最新设计的商标图案所覆盖。但是此次巴宝莉自作聪明的公关创意显然取得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报道,巴黎市负责市容清洁事务的副市长保罗·西蒙顿表示,市政府接到市民举报,这条80米长的自行车道完全被广告纹饰遮蔽。此举完全非法,而且极其危险,因为自行车道上铺设的海报所用材料非常光滑。

根据法国法律,在涉及公路、铁路、水运、海运或者航空交通的公共设施上禁止投放广告。相关主管部门有权立即撤除此类广告,所产生的费用由广告主或广告执行方承担。

保罗·西蒙顿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毫不客气地直接怒怼巴宝莉:“究竟是谁让你觉得这是一个有利于你形象的好主意?广告会被清理掉,账单也会很快寄给你。请你今后尊重一下巴黎,谢谢!”

为打击企业商家“野蛮”宣传的做法,巴黎市议会于去年年底决定提高此类广告清理费用的价位。根据张贴广告的尺寸,涉事企业需要支付的相关费用从数百欧元至一万欧元不等。除此之外,违反者还可能面临罚款。

据报道,在此次公关宣传中,巴宝莉展示的是去年3月份出任艺术总监的里卡尔多·提西所设计的新商标图案。但此次的巴黎广告争议并不是该品牌第一次陷入公关危机。

2018年7月,巴宝莉将价值2.5亿英镑(约合3亿欧元)的积压库存商品付之一炬引发外界质疑;今年年初,巴宝莉在伦敦时装周上推出一款脖子上系着套索的连帽衫被指体现“自杀倾向”而招致强烈批评。(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