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出租车联手驾校封锁道路 以"蜗牛行动"反对改革

2019-05-20 13:01: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4012.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5月20日电 当地时间20日早晨,出租车司机和驾校工作人员将在工会号召下,于巴黎地区特别是环城大道一带开展“蜗牛行动”,通过封锁道路来反对新版交通导向法案(LOM法案)和驾照考试改革方案。

据《巴黎人报》报道,本次“蜗牛行动”由法国总工会、法国工人民主联盟、工人力量总工会、统一联合工会、精英汽车等五家工会和职业组织发起。

游行主要包括四支队伍,早晨7点分别从巴黎郊区的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上塞纳省的拉德芳斯以及塞纳-马恩省的托尔西商业中心出发,向巴黎市区行进,预计将在跨巴黎六区、七区、十四区的拉斯帕伊大道集结。

法国交通部长伊丽莎白·博恩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提出,应让载客专车(VTC)获得出租车拥有的一些权利,比如享用公交车道、公共道路上的一些停车站以及社会保障协议等。出租车行业统一联合工会发言人阿迪尔·卡拉米就此表示,交通部长对出租车行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工会方面的诉求充耳不闻,此次行动主要目的就是反对新版交通导向法案,他认为该法案打破了载客专车与出租车之间的平衡。他强调,本次“蜗牛行动”只是“第一幕”,希望总理爱德华·菲利普能够会见工会代表,尽快解决问题。

而根据马克龙政府的改革方案,将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前提下简化驾照考取流程、降低驾照考试费用,该方案点燃了全国驾校系统的怒火。法国全国汽车专业委员会(CNPA)和法国驾校教练跨工会全国联盟(Unidec)等驾校组织参与本次抗议,反对驾照考试改革。拥有上万家机构和上万名员工的法国全国汽车专业委员会道路教育系统主席帕特里斯·贝索表示,这种改革必将拉动在线驾校平台和私人驾校教练的发展,从而在业内引起更多的不公平竞争。

今年2月11日,法国驾校曾开展大规模抗议,在巴黎、马赛、波尔多、尼斯等地通过“蜗牛行动”阻碍交通,反对改革措施,当天A6 、A1、A3等高速公路皆遭封锁。4月1日,驾校抗议者再次在巴黎大区组织“蜗牛行动”,封路抗议驾照考试改革。

法国新版交通导向法案于3月19日正式提交法国参议院审议,在参议院获通过后,将于6月交由国民议会审议,预计7月得出结果。新法案也涉及2021年将市场竞争机制引入巴黎大区非巴黎大众运输公司运营的公交系统、2025年1月1日起引入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公交系统等内容,招致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工会的强烈反对,被认为撼动了“公共服务事业的地位”。今年3月19日至21日,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司机等工作人员在多家工会的号召和支持下曾展开“跨行业大罢工”,反对将市场竞争机制引入公共交通管理系统。(海外网-法国-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