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宣布一系列改革措施 5年内减税270亿欧元

2019-06-13 14:30: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613143244.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6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在国民议会宣布一系列改革计划,涉及个人所得税、养老金、失业保险、医疗辅助生育、环境保护等十个方面,承诺政府将做出“重大改变”以促进社会公平。

据《巴黎人报》报道,改革措施包括五年内减税近270亿欧元,以及马克龙此前宣布的50亿欧元个税减免方案。此外,2021年至2023年逐步实现主要住所的住房税全面取消;将上限1000欧元的免税特别年终奖金延长一年;进行失业保险改革,限制短期合同滥用,以保护劳工权益;维持62岁的法定退休年龄,但政府将出台相关措施激励人们到退休年龄之后继续工作;扶持居家助理与护理行业,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扩大医学辅助生育技术(PMA)受益人群至所有女性,包括单身女性和同性恋群体,相关法案将于7月末提交部长会议,9月交由议会审议;托儿所增设3万招收名额,并建立由社保机构为困难家庭预付膳款系统。

菲利普强调了生态环境面临的紧急状况,提出要在接下来的12个月推动落实一系列环保措施,比如加快发展海上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关闭所有燃煤发电站等;至2020年,将全面禁用一次性塑料袋和塑料餐具等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远期目标是将塑料垃圾回收率提高到100%;议会9月将继续就移民制度进行辩论,确立筛选移民的条件。

菲利普还强调,2018年欧洲寻求庇护者的数量下降了10%,法国却上升了22%。

法国总理宣布的一系列措施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减税等民生措施,法媒也就此进行了专门分析。根据此次明确的方案,个人所得税第一档税率将降低3个百分点,从14%降至11%,此档涉及1200万纳税家庭,每个家庭将实现平均少缴税350欧元。

根据法国财政部的说法,几乎每个纳税家庭都可以从新措施中获益,每年净收入在9965欧元至25405欧元的纳税人“最幸运”,更富有的家庭也会受益,只是“不那么明显”。

当天,国民议会对政府进行的信任投票以363票赞成、163票反对获通过。573名国会议员中有526人参与投票,执政党“共和国前进”的议员全部投赞成票。(海外网-法国-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