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温打破多项历史记录 四个省首次升级红色预警

2019-06-28 21:05: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402356.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6月28日电 法国今夏高温屡破历史记录。当地时间27日,四个省的高温升级到红色预警,这是2003年以来首次,另有78个省份处于橙色预警状态。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气象局16年来首次将罗讷河口省、加尔省、埃罗省、沃克吕兹省置于高温红色预警之下,预警时间从28日上午10点至29日早晨6点。法国气象局在公报中称,相关地区在此时段的高温会达到42至45摄氏度,“2003年8月12日记载的法国境内44.1摄氏度高温历史记录或将打破”。

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弗·卡斯塔内27日下午宣布,上述四省将全力动员,协调国家服务部门应对酷暑。卫生部长阿涅斯·布赞表示,处于红色警戒的省份,应取消或推迟一切校外活动和户外庆祝活动,同时应叫停室外体育教学等,未成年人机构应避免在高温之下组织旅行和外出。阿涅斯·布赞强调,每个人都要对酷暑保持警惕,对老人、婴儿和无家可归人士要给予特殊照顾。卫生机构提醒公众,避免在阳光下曝晒,谨防溺水风险,所有医疗机构要安排好紧急预案。

事实上,27日的高温已经两次冲破法国6月份最高气温历史记录。此前保持的记录是2003年6月21日在奥德省莱济尼昂-科比耶尔记载的41.5摄氏度。而27日下午,法国加尔省的圣于连-德佩罗拉首先以41.9摄氏度打破记录,紧接着,阿尔代什省的格罗斯皮耶尔雷气温又创下42摄氏度的历史新高。

全国平均气温近日也已两次打破历史同期记录。此前的记录是1952年6月30日记载的34.3摄氏度。而本月26日法国平均最高温度达到35摄氏度,27日下午17点更达到35.7摄氏度。法国局部地区,高温亦纷纷写下当地历史新记录。巴黎大区方面,最高气温将于29日到来。

法国气象学家塞巴斯蒂安·雷阿斯评论道,法国6月的天气从来没有这样热过。法国气象局预计,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将于下周恢复到季节平均水平。(海外网-法国-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罗伊晴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