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3天换21辆车跑3000公里 获欧洲搭顺风车比赛冠军

2019-08-12 09:3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8月11日电 两名法国人日前获得第八届欧洲搭顺风车大赛冠军。他们在3天内搭乘21辆汽车,完成了从波兰到西班牙3000多公里的旅程。

据《西部法兰西报》报道,27岁的阿蒂尔·马索诺和28岁的奥雷利安·阿贝勒均来自法国布列塔尼地区。8月7日,他们用73小时34分(三天多)完成了3000公里的行程。另外5对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德国、波兰、奥地利、荷兰和印度。

报道说,虽然如今拼车的做法也十分盛行,但搭乘顺风车仍是更加省钱、更加美好的旅行方式。只需要表现出一点耐心,再加上一点冒险精神就能实现。更让惊奇的是,还存在一场争夺“欧洲最佳顺风车旅行家”头衔的比赛。

阿蒂尔·马索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纪录了此次挑战的细节,并配以照片和地图。他写道:“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冒险之旅。期间,我们有时候要等待数小时,有时候还要穿越田野和树林,甚至在加油站内宿营过夜。

两名“欧洲冠军”还在文中感谢允许他们上车、帮助他们实现挑战的21名司机。这些顺风车旅程或长或短,最短的一次只有两公里,最长的一次达700公里。

阿蒂尔和奥雷利安还在文中表示,搭顺风车真地给人提供了一个发现世界上好人居多的机会。例如,他们在西班牙遇到了凯蒂。她带着母亲和儿子生平第一次搭顺风车。他们绕行了60公里,以便与我们一起冲过比赛的终点线。

“法国组合”还提出自己的愿望说,这对他们而言是一次难忘的美好旅程,希望法国人明年还能再次夺得下一届比赛的冠军。(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