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从信箱找钥匙再入室盗窃 一男子在巴黎作案70余起

2019-08-17 13:51: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817135114.jpg

法新社图

海外网8月17日电 法国巴黎一名男子通过从住户信箱里盗取房门钥匙的方式入室行窃,共作案70余起,涉案金额估计超过10万欧元。

据欧洲广播一台报道,法国人在度假期间习惯将家门钥匙留在信箱内,以方便朋友帮忙来家中照看绿植或宠物。这种看似便利的惯常做法实际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报道说,该男子的作案手法非常简单,如同看门人或者送货员一样,配备一把可打开任意信箱的万能钥匙,逐一打开公寓楼下的住户信箱试运气,一旦发现家门钥匙就可以轻松入室,大肆行窃。

这名惯偷涉嫌在巴黎盗窃70多家住户。他打开信箱的另外一个目的是希望发现银行卡。这样一来,他在记录下卡号后就可能在网上盗刷消费。

据报道,这名男子依此方法长期作案,案值预计已经超过10万欧元。警方最终通过在作案现场提取的指纹锁定了嫌疑人,将其捉拿归案。(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