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关查处今年最大宗毒品案 超一吨可卡因藏于货柜中

2019-08-17 15:41: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817154006.jpg

法新社资料图

海外网8月17日电 分管海关的法国行动与公共账目部长热拉尔·达尔马南日前宣布,法国海关在勒阿弗尔港查获逾一吨可卡因。这批毒品在黑市上售价高达7400万欧元。这是法国今年查获的最大宗毒品走私案。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海关缉私人员12日深夜在一个来自厄瓜多尔的棕榈心货柜中发现这批毒品。正常货物中被人偷偷塞入用黄麻布分装成15个包裹的毒品,总重量达1066.5公斤。

热拉尔·达尔马南14日发表声明强调说,这是法国海关今年查处的最大宗毒品走私案,组织这批毒品走私的犯罪网络因此“损失”超过7400万欧元。目前,勒阿弗尔司法警察已经介入案件调查。

今年4月底,法国敦刻尔克海关在该地区小城洛翁普拉日(Loon-plage)截获一批藏匿于香蕉集装箱内的可卡因,总重量达492公斤。这也是今年法国第二大宗可卡因走私案。

报道指出,2018年,法国海关在法国境内和外海共计查获12.2吨可卡因,比2017年增长超过32%。此外,根据法国海关提供的线索在境外查处的可卡因也多达16.1吨。

根据欧洲毒品和毒瘾观察机构(OEDT)的统计结果,欧洲2017年共查处可卡因140余吨。这是自该机构发布研究报告以来毒品查缴量最高的一年。(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