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极右翼议员宣称"巴黎比大马士革危险"引发争议

2019-09-04 13:41: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图源:希帕图片社)

海外网9月4日电 一名法国欧洲议会议员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巴黎比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还不安全。这番言论随即引发了舆论争议。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前身为国民阵线)的欧洲议会议员维尔吉妮·约隆最近受叙利亚政府之遥访问大马士革。她在结束出访回到巴黎后即在推特上发文说:“我刚刚从叙利亚访问归来,一到巴黎戴高乐机场就遇上机场车站因炸弹警报而被疏散。这里比大马士革还要危险。”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这番言论随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反对其观点的网友称,叙利亚经历多年内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还有人指责其发言不负责任。但维尔吉妮·约隆显然不为所动,仍坚持自己的观点。

维尔吉妮·约隆2日又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在大马士革拍摄的视频。她表示,与法国普遍存在的刻板印象不同的是,叙利亚社会渴望和平,而且已经恢复了生活正轨。“即使凌晨两点在大马士革老城散步,我也没有不安全的感觉。”

报道说,维尔吉妮·约隆此次与另一名国民联盟的欧洲议会议员共同访问叙利亚,并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面。她表示,此次访问是叙利亚政府呼吁和平的信号,也是向外界表明叙利亚已经发生改变的一种方式。(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