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非法移民试图海上潜入英国被拦截 今年已溺死4例

2019-11-11 13:1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10日凌晨,22名试图潜入英国的非法移民在拉芒什海域被拦截,遭英国边境警察逮捕,随后被带到多佛接受移民局调查,英国方面尚未透露这批非法移民的国籍。

1.png

图源/《20分钟》

海外网1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凌晨,22名试图潜入英国的非法移民在拉芒什海域被拦截,遭英国边境警察逮捕,随后被带到多佛接受移民局调查,英国方面尚未透露这批非法移民的国籍。

据法新社报道,非法移民们试图从法国经海路在英国上岸的方式自2016年开始出现,这种方式具有很大的风险性,往往要搭乘简易船只夜渡汹涌的水域,非法移民面临着船只老化、水流湍急、水温和体温过低、水上交通密度过大等多重隐患。然而最近两年,采取这种方式的非法移民猛增20倍,截至今年8月底,拉芒什海峡海事处记录了1473名试图登陆英国海岸的非法移民,而2018年这一数据是586人;今年前8个月,录得237艘船试图载非法移民渡海或成功渡海,2018年为71艘,2017年仅为12艘。

当前,法英都加强了边境监控,今夏两国启动一项联合计划,英国向法国拨款700万欧元加强对100公里海岸线的巡查,包括布署宪兵和无人机等。10月4日,包括5名未成年人在内的31人在海上被发现;10月24日,包括7名未成年人在内的30人在海上遇险获救;本月8日,又有20名移民在海上被拦截。而10月14日,两名分别为17岁和22岁的伊拉克移民被发现在法国加来海峡省勒图凯溺水身亡,自今年初以来,非法移民死于这种情况已有4例。

另据《巴黎人报》报道,非法移民也在根据边境情况不断调整路线,以往主要从法国加来海峡出发,现在海岸线上增加了多处出发地点,以躲避边境警察的监视。这些非法移民很多来自伊拉克、阿富汗、索马里、厄立特里亚等地,通晓英语,一心想去英国生活。一些偷渡网络也以英国脱欧为理由,敦促移民加紧行动,称一旦脱欧协议生效,边境将完全被封锁。

报道指出,非法移民搭乘货运卡车等穿越边境进入英国的方式仍是主流,但这同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日英国刚刚发生移民非法入境,在货车中丧生的悲剧。(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