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圣诞市场附近现可疑燃料 现场被封锁致交通瘫痪

2019-12-04 09:33: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204093717.jpg

图源:法兰西蓝色电台

海外网12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法国北部城市里尔圣诞市场附近发现可疑燃料,导致市中心被临时封锁。

据法兰西蓝色电台报道,3日上午近11时许,里尔市中心距离圣诞市场只有几百米的一家餐馆外汽车上发现三只煤气罐。该车辆并不属于餐馆员工所有,而且汽车后窗玻璃已被打碎,情况可疑。

警方启动干预措施,在汽车周围400米范围内建立安全带,封锁军事医院路周围整个街区,并将附近建筑底楼的居民疏散。警方透过车窗除了看到煤气罐之外,还发现一只手提箱,里面内容不清。扫雷大队确认了煤气罐的存在,但未找到点火系统。

报道称,车主现已被找到,正在接受里尔警察局的讯问,目前其身份尚不可知。安全围栏在下午2点之前拆除,本次事件导致里尔市中心交通瘫痪两个小时。

最近两年,圣诞市场成为安全保护重点之一。2018年12月11日晚,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圣诞市场遭“独狼式”袭击,29岁枪手谢卡特·谢里夫射杀3人、射伤12人,并与军队士兵交火,反恐检察机构启动调查,法国内政部提升安全警戒级别,枪手逃亡48小时后被击毙。2016年12月,德国首都柏林西部城区一处圣诞市场遭袭击,货车冲进人行道致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该事件。(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