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夫妇中奖7.8万元错过领奖日期 坚持要领被拒后上诉

2019-12-23 08:11: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7059906380310.pn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12月23日电 法国北部滨海塞纳省一对夫妇中了1万欧元(约合7.76万元人民币)奖券,却不慎错过了领奖日期,现阶段正在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据《巴黎人报》22日报道,时机很重要,提前不行,错后更糟。滨海塞纳省欧马勒小镇的退休夫妇杰拉德·托奇和安尼克对这一点有了切身体会。今年11月12日,他们参加欧马勒商业联盟组织的秋季节日抽奖活动,花3欧元(约合23.3元人民币)买了一张奖券,但抽奖之后两天,他们动身去西班牙探望儿子,直到12月7日方归。

杰拉德·托奇介绍说,他与妻子回到家中,查了奖券号码,发现中了价值1万欧元的一等奖。与此同时,他注意到领奖日期截至12月4日。“晚了三天,商业联盟主席告诉我,他不能将1万欧元支票给我,不可以破例。这真令人难以接受,这几天这张奖券的事一直让我们睡不着。”

按照欧马勒商业联盟主席皮埃尔-阿诺德·科肯波特的说法,杰拉德·托奇12月8日联系他要领奖,但兑奖日期已过,联盟于10日召开了特别会议,讨论应对此事持有的立场,一致认为应遵守规则。尽管他能理解中奖者的失望之情,但他不能违规,否则可能招致更多索赔,“也许有人会来找我,索要一辆50年前没认领的汽车。”科肯波特还表示,该联盟作为一个公益组织,希望振兴当地的乡村经济,不应因这种情况受到攻击。

报道称,托奇夫妇已聘请律师向欧马勒商业联盟发函,要求撤销不发奖金的决定,若仍遭拒绝,他们将诉诸法庭。(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