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卫生部长换人:39岁新官上任,曾是神经学科专家

2020-02-17 15:28: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奥利维耶·维兰(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2月17日电 法国卫生部长阿涅斯·布赞16日宣布接替本杰明·格里沃竞选巴黎市长,而年仅39岁的国会议员奥利维耶·维兰将出任卫生部长一职。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执政党“共和前进”巴黎市长候选人、前国务秘书兼政府发言人本杰明·格里沃日前被曝不雅视频,14日突然宣布退选。此后,“共和前进”举行多次会议寻找继任候选人,卫生部长阿涅斯·布赞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名。阿涅斯·布赞16日表示愿意参加竞选,而且“既然参加,目标就是胜选”。

根据“共和前进”内部程序,这一新的提名需在党内得到确认。不过,鉴于3月15日即将进行第一轮选举,日期迫人,党内确认程序已经只是一种形式。16日下午,阿涅斯·布赞宣布向总理爱德华·菲利普递交辞呈。总统府爱丽舍宫16日晚间即宣布,由国会议员奥利维耶·维兰接替阿涅斯·布赞担任卫生部长。

根据《费加罗报》此前公布的民调,巴黎市长候选人当中支持率最高的是谋求连任的社会党候选人安娜·伊达尔戈(23%),第二名是前司法部长部长达蒂(20%),本杰明·格里沃排名第三(16%)。如今,相信巴黎市长角逐将在三名女性当中展开。

此次履新的卫生部长奥利维耶·维兰,1980年4月出生于伊泽尔省,是一名神经学科专家,2012年以社会党身份进入国民议会,2017年加入“共和前进”并再次当选国会议员,随后出任国民议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他也是法国退休制度改革计划参与者之一。(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