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禁足期间人均体重增2.5公斤

2020-05-07 17:08:0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法国达尔文营养机构委托调查公司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通过对3045名法国人进行调查,法国实施禁足令期间,平均每个人的体重至少增加了2.5公斤,主要的原因是吃的太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1日,法国继续处于“封城”状态。本应于当天举行的劳动节示威游行活动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调查数据显示,来自4人以上大家庭的受访者当中,有64%的人体重均有所增加,而独居的受访者当中,也有53%的人体重上升。另外,有56%的法国人在禁足令实施后,有充分的时间可以准备三餐,所以得到了更加均衡的饮食。

据《巴黎人报》报道,达尔文营养机构负责人表示,受到禁足令的限制,法国人需要长时间待在家中不能外出,除了缺乏适量的运动外,一天当中除了三餐还会吃很多甜点和零食,体重增加本身不是问题,这是可以预期的一个结果。

在所有的受访者当中,有57%的法国人表示,穿以前的衣服会有点紧;但也有29%的人指出,自从禁足令实施后,体重反而下降了。若以地域分布来看,居住在巴黎的女性以及乡村地区的男性,体重有明显增加的情况。

法国目前疫情趋缓,全国有望在5月11日解封,但法国卫生部长奥利弗•韦朗则表示,当局担心疫情会有二度暴发的机会,如果得到国会批准,紧急状态将会延长至7月24日为止。

韦朗指出,在延长紧急状态期间,所有进入法国的人都将被严格管控,需要隔离14天。此外,关于那些旅居国外的法国人回家,没有症状的人跟有症状的人一样,都会经过必要的隔离期。(黄靖)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