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对欧洲疫情发出警告 法属圭亚那或重启戒严

2020-06-27 15:31: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627151618.jpg

德国屠宰场发生大规模集群感染,员工接受筛查。(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7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警告称,欧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将对健康形势构成威胁,必须引起重视。

据《巴黎人报》26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卢格(Hans Kluge)25日谈到,欧洲最近一周的新增病例数量出现几个月以来首次增长,其中11个国家病毒加速传播,如果不加以控制,将导致卫生系统处于瘫痪的边缘。

数据显示,截至25日,半数欧洲国家在七天内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超过前一周。德国和几个中欧国家的数据增长最快,在法国、葡萄牙、瑞典、挪威等国,数据也有所增加,但增幅较小。其中几个国家的卫生部门强调,这种结果是由于加强了检测,并且出现集群感染。

以德国为例,过去七天发现的3420例确诊病例中,1715例发生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因为当地一家屠宰场出现大规模集群感染。德国日前重新在两个州实施封锁,涉及64万人。葡萄牙则每天新增300多例确诊病例,大多数位于首都里斯本地区,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26日宣布,从7月1日起,在里斯本地区19个仍有新冠病毒暴发的社区重启“封锁”,居民将再次被要求居家禁足,为期至少两周,期间当地居民只能在上班、就医、购买生活必需品等情况下外出,同时禁止五人以上的聚会。

法国自解除限制以来,共发现276宗集群感染,其中77宗仍在筛查和控制之中。截至26日晚间,法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162936例,两日之内新增1588例,病亡患者达29778例,重症患者仍有634例。法国卫生部门指出,有时法国的新增患者数量涨幅很大,这主要与法属圭亚那的情况有关。一周前,圭亚那每10万居民中有88例患者,目前上升到308例。一周前,当地受检者呈阳性的比例为22%,现在为27%。法国政府发言人西贝斯·恩迪亚耶表示,圭亚那的疫情形势“非常令人担忧”,防控难度很大,不能掉以轻心。法国海外部长安尼克·吉拉尔丹已抵达圭亚那督导疫情防控,政府甚至计划对圭亚那重新戒严。但安尼克目前仍“保留”在圭亚那重启“封锁”这一决定。她向当地公众表示,虽然圭亚那疫情状况堪忧,可能会启动重新“封锁”,但现在还有时间避免这种最糟糕的情况出现。(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