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机场将对高风险国家入境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2020-07-13 08:23:0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7月13日电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12日做客BFM电视台时宣布,未来几天,法国机场将对来自“疫情红色国家”的乘客进行系统化的新冠病毒检测。

据《费加罗报》报道,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介绍说,所谓“疫情红色国家”指的是病毒传播仍然严重的国家,法国将在机场对来自这些国家的乘客进行系统检测,每天检测数量可达2000次,但在出发时已接受病毒检测的乘客,抵达法国无需重新检测,只需要出示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证明。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未透露该措施实施的具体日期,仅称“未来几天”。而根据法国《宪报》此前发布的名单,除了欧盟国家以及英国、瑞士、摩洛哥、加拿大等约20个国家外,其他很多国家的乘客都会受到影响。

此前,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已于10日透露,将在“有可能的机场”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乘客进行病毒检测。但根据奥利维耶·韦兰的说法,这是“建议”检测,“你不能强迫某人接受检测。”而且,这种快速检测方法仍在接受法国卫生当局的验证。(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