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防疫松懈 专家警告:或导致第二波疫情今夏提前爆发

2020-07-13 08:24: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7月13日电 法国人被指责现阶段在遵守卫生防疫规定方面过于松懈,这让专家们感到担忧。

据《巴黎人报》报道,巴黎沙普提厄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埃里克·考姆斯曾于6日发出警告,称法国在卫生政策的实施和执行方面非常松懈,这可能导致第二波疫情在今年夏天提前爆发。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也持同样观点,他于9日表示,法国几乎完全放弃了人际距离规则,尽管法国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越来越普遍,人们也继续勤洗手,但保持人际距离的意识日益丧失,这种松懈在年轻人当中格外严重,一些咖啡馆露天座位上客流拥挤的照片就是明证。

法媒随后面向在欧洲其他国家的同行进行调查,将法国现状与邻国进行对比。西班牙的病亡人数与法国大致相同,但该国现阶段的疫情防控措施比法国更为严格。在巴塞罗那工作的法国记者亨利·德·拉古埃里介绍说,“我认识的所有最近去过法国的西班牙人都很震惊。”他谈到,在巴塞罗那,即使海滩上也安装了摄像头以确保人际距离规则得到遵守。

据悉,西班牙政府要求,在所有不能保持一米距离的公共场所,人们必须佩戴口罩。加泰罗尼亚当局日前更要求,从9日起,即使在能够保持人际距离的场合也要强制佩戴口罩。西班牙的巴利阿里群岛也出台了从13日起在户外和公共道路上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

法国的邻国比利时也扩大了口罩的强制使用范围,从11日开始,比利时居民在商店、电影院甚至博物馆都必须佩戴口罩,在其他场所则“强烈建议”佩戴口罩。

意大利方面的情况也大致相同。法国广播电台驻罗马记者安东尼诺·加洛法罗表示,意大利的措施比法国更严格,而且得到了更好的遵守。他回忆道,几天前他在罗马地铁上看到,一名十几岁的男孩因为没有佩戴口罩而被老人赶下车。

法国拉芒什海峡对岸的英国,则不是一个好例子。尽管英国的病亡患者比法国更多,但该国也出现了放松迹象。法国《解放报》驻伦敦记者索尼娅·斯托尔珀表示,随着博物馆、酒店、餐厅和理发店近日在英国重新开业,生活画风转变得“有点太快”。她谈到,“我在德国看到了不同的情况,德国人更遵守卫生规定。”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卫生局总干事杰罗姆·萨洛蒙以及卫生专家们近日频繁发出提醒,呼吁国民继续遵守卫生规定,以免让防疫成果毁于一旦,尤其暑期已至,各种旅行和聚会都加大了病毒传播风险。(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