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开学三天 22个学校和百余班级出现疫情而关闭

2020-09-05 08:58: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05085857.jp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5日电 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4日早晨通过欧洲一号电台宣布,自9月1日新学年开始以来,全国已有22所学校出现病例被关闭,其中10所在法国本土,12所在法属留尼汪,此外约有120至130个班级被关闭。

据《费加罗报》报道,让-米歇尔·布朗凯表示,数据一直在变化,现在每天约有250起触发学校或班级关闭的病例,但这些病例大多与学校以外的因素有关,往往是在开学之前就被感染。

让-米歇尔·布朗凯解释说,如果一所学校出现三宗以上的病例,就会导致关闭。但他认为,尽管有学校关门,但开学第一周的情况“相当不错”,他很高兴学生们都返回了课堂。

据悉,巴黎十六区格罗斯路一所综合学校3日出现两名学生感染,作为预防措施,两个班级于4日上午关闭,有关学生必须在一周内接受病毒检测,并居家隔离两周才能返回学校。巴黎学区表示,这是新学年开始之后巴黎学校出现的首例感染而关闭班级事件。

另外,巴黎大区塞纳-圣但尼省的维勒蒙布勒和奥贝维利耶各有一所小学出现病例,两个班级被关闭,52名学生被隔离,巴黎大区卫生机构要求对所有同学进行检测,以确定接触病例。巴黎大区马恩河谷省开学三天已有六个班级被关闭,有关班级的学生被要求隔离,不排除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巴黎附近瓦兹省泰兰河畔巴尔拉尼一所小学出现一名学生感染,该校八个班级中的三个从3日起关闭,72名儿童须接受隔离至少14天。

据法国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介绍,如果学校或班级关闭,导致没有托儿服务的儿童无人监护,将对有关家长启动部分活动津贴措施。

截至4日下午,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患者897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达309156例,最近一周的新增病例比前一周上升了36%,8月25日至31日期间,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4.4%。(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