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逾210万人领取食品援助 近25%至少拥有学士学位

2021-02-16 09:24: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2020年3月法国启动第一次封锁时,食品援助受益人数已增加25%。2021年初,法国受益者已经超过210万人。

VCG111310168788_副本.jpg

图为法国民众领取食物援助

海外网2月16日电 法国CSA研究机构为食品银行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法国食品银行的半数受益人接受援助的时间不到一年。也就是说,新冠疫情中增加了大批新近陷入贫困的人员。

据《费加罗报》报道,这项于15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失业、生病等仍是受益人财务状况恶化的主要原因,但新冠疫情危机的影响显而易见,12%的受访者表示,其财务困难状况在疫情期间进一步恶化。在当前的环境下,人们对食品援助的需求越来越大,受益人的情况也在发生变化,许多新增受益者是贫困员工和年轻毕业生。

2020年3月法国启动第一次封锁时,食品援助受益人数已增加25%。2021年初,法国受益者已经超过210万人,其中51%领取援助的时间不到一年,21%是在最近3个月内首次领取援助,14%是在最近3个月到6个月内首次领取援助,52%的受益者每周至少去一次食品分发点。

调查还显示,食品援助受益人的平均年龄为48岁,其中70%为女性,超过80%是法国籍,近25%至少拥有学士学位,27%是失业者,17%是退休人员,超过85%拥有固定住所,受益者平均收入为每月839欧元(约合6569元人民币),领取食品援助平均可为这些人每月节省92欧元(约合720元人民币)。

法国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15日宣布,针对贫困群体出台的每月最高可达900欧元(约合7047元人民币)的补贴将延长三个月,预计将有50万人受益。这项援助于2020年11月底由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宣布,旨在保障就业不稳定的员工能够获得每月900欧元的净收入。该措施最初宣布为期4个月,直至今年2月。但伊丽莎白·博恩解释说,鉴于疫情状况的不确定性和目前劳动力市场存在的就业困难,将这一特殊援助延长三个月。(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