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地加强限制措施 专家担忧3月将暴发第三波疫情

2021-03-01 09:37: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32623791403139086 (1).jpg

海外网3月1日电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2月27日要求疫情严重正受到密切监测的20个省加强对宵禁等现行措施的控制,还呼吁加强疫苗接种、新冠病毒检测和远程办公,目标是“尽一切努力避免全国封锁”。随后,多地政府应声行动,在最近两天出台了不同的地方性措施。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上加龙省政府宣布,鉴于省会图卢兹的发病率超过警戒阈值,而且佩戴口罩和保持人际距离的规定难以得到遵守,决定关闭加龙河畔一些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新规从2月28日零点开始生效,直至3月8日零点,受影响的范围将根据疫情状况的变化随时更新。

索姆省政府宣布,从2月27日起在海滩必须佩戴口罩,但11岁以下的儿童、某些残疾人士或做运动的人员可获豁免。当地一些居民认为这是“过于严格”的措施,因为在海滩这样的通风区域,感染病毒的风险很低。

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3月将启动一项针对10万名高中生的大规模病毒检测,并在当地中小学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这些PCR检测将与大约50个实验室合作进行,实验室工作人员将征求学生家长同意,在自愿的基础上为学生取样。

目前,巴黎大区所有八省都处于严格监控之下。3月1日,巴黎市政府和巴黎大区议会将分别与地区卫生机构探讨接下来可能实施的限制措施。巴黎第一副市长伊曼纽尔·格雷瓜尔建议对巴黎封锁三周。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2月28日表示,必须尽一切努力避免重新封锁,但如果政府采取严格的限制措施,她也不会反对。她还呼吁企业继续作出努力,最大限度地实施远程办公。

法国公共卫生局的流行病学家丹尼尔·洛维-布鲁尔分析说,法国已实施两个多月的宵禁措施并非毫无意义,如果没有新毒株传播,宵禁足以控制疫情,但面对新毒株这是不够的。但法国卫生总局总干事杰罗姆·萨洛蒙2月28日接受《星期天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宵禁“效果非常好”,虽然疫情形势显然非常紧张,但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尤其是宵禁,这很好地解决了私人聚会问题。但杰罗姆·萨洛蒙不排除当疫情进一步恶化时,将在国家层面采取更严格的限制。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公共卫生专家菲利普·阿穆耶尔和吕克·道切特警告称,现在新毒株感染已占法国新增病例的大多数,预计法国将于春季到来时爆发新一波疫情,到3月20日,每日新增病例可能接近5万例。在这种情况下,法国除了重启第三轮封锁之外别无选择。

截至2月28日下午,法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3755968例,24小时内新增19952例。2020年10月底,法国启动第二轮封锁之前一周,每日新增患者约为4万多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