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严禁6人以上户外聚集 复活节不放松限制

2021-03-25 08:34: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40836961663172622.jpg

法国包括巴黎大区在内多省实施强化限制措施

海外网3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4日,法国召开疫情防控委员会和部长会议,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法国的疫情形势以及需要进一步采取的措施。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介绍说,法国全国范围内的病毒传播正在加速,必须在病毒传播最严重的地区采取行动。目前法国包括巴黎大区八个省在内共有16个省实施强化限制措施,稍后也将对奥布省、罗讷省、涅夫勒省加强限制,这三地目前的发病率(每周每10万居民中的确诊数)分别为445例、383例、329例,政府将与地方就具体限制措施进行协商。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强调,与此同时,必须将远程办公最大化,政府将加强检查。

当天的部长会议上还发布了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签署的一项法令,规定乘客在抵达巴黎三座机场时,如果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可能被强制隔离,该法令有效期至12月31日。内政部还向各地警察局下发了通知,在全法范围内严禁超过6人以上在户外聚集,否则将予以处罚。但对于警察局授权的集会、专业活动、客运服务和丧葬仪式等,上限可予放宽。

杰拉德·达尔马南24日在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还表示,新冠病毒正在法国扩散,情况非常令人担忧。法国仍面临非常艰难的几周,现阶段必须避免病毒大范围传播。他要求实施新限制的省份必须加强对宵禁以及白天违规行为的检查,复活节期间也不会放松限制,他呼吁法国人在节日期间不要聚集在一起,不要邀请亲友来家过节。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24日在参议院指出,法国正面临第三波致命的疫情,将继续尽可能推行因地制宜的抗疫路线,随着疫情的演变,可能进一步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他强调,“虽然在封闭场所比在户外空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大,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在户外为所欲为。”他还确认,对于即将来临的复活节,防疫规定不会有所松懈,宗教活动仍将受到量规限制,同时建议不要邀请家庭外部成员到家聚餐。(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