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出外部人员入境建议:已接种疫苗者或可恢复旅行

2021-05-04 11:22: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5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欧盟委员会提议,允许那些接种了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所批准疫苗的外部旅客进入欧盟,27个成员国代表将于5日对这一提议进行审议。

据“欧洲一号”电台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在夏天旅游季即将到来之际,应允许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的旅客入境,使用的应是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不过,欧盟委员会称,成员国可以将这一授权扩大到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内的疫苗接种者。

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说法,进入欧盟的旅客应在抵达前至少14天完成疫苗接种,这些旅客入境应不受不可抗拒的理由限制,也不论旅客来自的国家疫情状况如何。对于疫苗接种计划之外的未成年人,欧盟委员会建议,如果他们提交72小时内的检测阴性证明,可以与接种过疫苗的父母一起旅行。

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于4月25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已提出,欧盟27个成员国将接受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接种者入境。

欧盟于2020年3月禁止来自欧盟外部人员的“非必要”旅行,从2020年6月开始制定了一项可允许进入欧盟的地区名单,这份名单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形势定期修改。现在欧盟委员会建议扩大这一名单,放宽标准。此外,欧盟准备在今年6月推出“健康护照”,用于恢复欧盟内部人员流动。(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张婧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