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加快新冠疫苗接种 一定程度上向所有成年人开放

2021-05-07 10:49: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5月6日电 当地时间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陪同下,为巴黎十五区凡尔赛门展览馆的疫苗接种中心揭幕,他同时宣布两项促进疫苗接种的新计划。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从10日起,法国所有50岁及以上人群都将能够接种疫苗,这比最初计划的5月15日这一时间表提前了5天。此外,为了让现有剂量得到充分使用,从12日开始,任何可以在Doctolib疫苗接种预约平台上找到翌日预约空档的成年人都可以预约接种,不受年龄限制,该平台将每日发布翌日的接种空缺档位。这意味着,疫苗接种在一定程度上向所有18岁以上成年人开放。不过,须到6月15日,法国的新冠疫苗接种才会正式面向18岁至49岁年龄组开放。

法国卫生总局还宣布,即日起,16岁至17岁患有严重疾病的高风险人群将可以到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美国辉瑞疫苗,这一措施涉及约80万人。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4日承认,在疫苗接种方面,由于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不足,目前接种运动进展低于所能达到的目标。法国政府消息人士对法新社透露,到5月中旬为2000万人接种疫苗的计划可以实现,但如果阿斯利康疫苗的问题不解决,到6月中旬为3000万人接种的目标无法确保实现。因此,必须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解决公众对阿斯利康疫苗的持续不信任。(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