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德尔塔变异病毒感染比例翻倍 今秋或暴发第四波疫情

2021-06-30 09:13: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6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9日,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在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表示,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已占法国新增病例的20%,今年秋季疫情有可能复燃,但在理想情况下,政府的目标是实现疫情对健康、社会、教育等方面的“零影响”。

据法国信息台报道,奥利维耶·韦兰介绍说,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正逐渐在法国占据主导地位,其感染者在法国新增病例中的占比从上周的10%上升到现在的20%,一周之内翻了一番。另据巴黎大区卫生机构总干事奥雷里安·卢梭介绍,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占巴黎大区新增病例的21.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这种高传染性的变异病毒为疫情防控带来挑战,但奥利维耶·韦兰认为,总体来说,新冠病毒的影响正在消退,法国全国发病率(每周每10万居民中的确诊数)已下降到18.5例,法国应可以控制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传播的后果。即使在法国本土唯一发病率超过50例警戒阈值的朗德省,政府通过实施强有力的行动计划,使得发病率在几天内下降了10%。

奥利维耶·韦兰解释说,如果法国在今年秋季暴发第四波疫情,可能与此前的三波疫情有所不同,因为疫苗接种运动正在推进,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虽然仍可能受到感染,但通常不会出现严重感染,“有了疫苗,我们可以减少94%到95%的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并减少无症状感染者。”他补充说,即使人们都接种了疫苗,也不意味着没有新冠病毒传播,而是意味着不再对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奥利维耶·韦兰介绍说,在过去两周内,法国共有60万名12岁至17岁的未成年人接种了疫苗,接种至少一剂的比例为该年龄组的12%,但55岁以上年龄组尚有480万人没有注射疫苗。他宣布,政府计划在今年秋季为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接种第三剂疫苗。

奥利维耶·韦兰再次警告说,如果今年夏季无法通过说服教育来提高卫生工作者的疫苗接种水平,政府将在9月份强制要求护理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不能冒险将养老机构的老年人置于危险境地。据法新社报道,政府将这一门槛设为80%,亦即到9月份,如果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的护理人员比例不足80%,则将强制接种。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报告中也指出,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使疫情形势更加复杂,这种高传染性变异病毒感染者到8月底可能成为法国乃至整个欧洲新增病例的大多数。预计今年秋季法国将发生第四波疫情,要恢复正常生活,就需要大量接种新冠疫苗。如果不采取额外措施,届时新冠住院人数可能再次达到峰值。巴斯德研究所建议实施大规模新冠检测以控制病毒传播,此外,保持人际距离或佩戴口罩等常规防护方式也会产生积极影响,因此在某些情况下必须继续佩戴口罩。但巴斯德研究所强调,让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仍然是疫情防控的最有效方法。

截至29日下午,法国新冠感染确诊患者总数达5772844例,24小时内增加2314例,病亡患者总数达111086例,单日增加28例。法国33690499人注射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50%,22265100人注射了两剂疫苗,占总人口的33%。(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