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70%成年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成员国接种率差异大

2021-09-01 13:19: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9月1日电 当地时间8月3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宣布,欧盟已实现为70%成年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按照欧盟设定的目标,要在夏季结束前为70%的18岁以上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即2.56亿人。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表示,这一目标已经达成,但“我们必须走得更远。”她补充说,需要继续为更多的欧洲人接种疫苗,此外还必须一道支持世界其它地区的疫苗接种。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的数据,虽然欧盟超过70%的成年人口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但成员国之间存在很大差异。保加利亚仅有约20%的成年人口完成接种,罗马尼亚这一比例为32.8%、斯洛伐克为49%、波兰为58.1%、德国为70.6%、法国为72.5%、西班牙为76.7%、葡萄牙为82.4%、爱尔兰为85.5%。欧盟卫生事务专员斯特拉·凯里亚基德斯表示,有必要缩小不同成员国之间的接种差距,而且在变异新冠病毒影响下,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必须超过70%这一水平,为了摆脱疫情,必须继续不断加强接种。

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已在欧洲占主导地位,根据英国公布的研究结果,其传染性比阿尔法变异新冠病毒高出40%至60%。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对欧洲的疫苗接种“陷入停滞”感到担忧,并预计从现在到12月1日欧洲还将新增新冠病亡患者23.6万例。

7月27日,欧盟委员会已宣布,实现了为70%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的目标。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使用的四种新冠疫苗当中,单剂量强生疫苗注射一剂即属于完成接种,但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疫苗需要注射两剂属于完成接种,新冠感染痊愈者则只需注射一剂。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8月31日表示,截至8月29日,法国12岁以上人口尚有近1000万人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却连一剂都没有接种,卫生部门对其中60万名80岁以上的老年人予以特别关注,强烈建议他们前往接种疫苗。此外,法国12岁至17岁年龄组约200万人、18岁至34岁年龄组约250万人、35岁至49岁年龄组约220万人尚未接种疫苗。(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