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消防员不愿接种新冠疫苗 在房顶“扎营”以示抗议

2021-09-02 16:11: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9月2日电 近日,法国巴黎大区伊夫林省一名消防员不愿接种新冠疫苗,在消防营的房顶上搭起帐篷,以表明他的抗议态度。

据法新社报道,这是一名志愿消防员,在伊夫林省阿布利的消防营工作。当地时间8月31日上午,他在消防营一栋建筑的房顶上搭起帐篷,声称要住在这里,抗议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中午时分,经过同事们的劝说,他终于从房顶下来,结束了“一个人的战斗”。报道称,此事发生时,他刚刚递交辞呈。

伊夫林省消防员联盟解释说,这是一起孤立事件,完全是这名消防员的个人行为,表达了一种个人观点,不能反映伊夫林省消防员的普遍意见。按照法国8月5日出台的卫生法案,消防员和卫生工作者一样被列入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职业,从9月15日起,如果拒不接种新冠疫苗将不能继续工作。

根据法国内政部的数据,消防员被纳入强制接种新冠疫苗职业后,接种比例大幅提高。截至8月20日,72%的消防员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而一周前这一比例为54%。(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