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房地产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 房价一年下跌1.5%

2021-09-10 13:25: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9月10日电 新冠疫情暴发后,巴黎的房地产市场受到持续影响。在过去的一年里,巴黎是法国唯一平均房价下跌的大城市。

据《巴黎人报》9日报道,法国“最佳经纪人”房地产平台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9月到2021年9月,全国房价上涨4.9%,巴黎大区房价涨幅尤为显著,但巴黎市的房价平均下跌1.5%,目前均价为每平方米10451欧元(约合7.97万元人民币)。

据“最佳经纪人”经济研究负责人芭芭拉·卡斯蒂略-里科介绍,通常情况下,当巴黎房价上涨,会带动整个巴黎大区的房价上涨,当巴黎房价下跌,巴黎大区的房价也会随之下跌,但这是首次没有出现同步。

在巴黎房价下跌的情况下,许多买家和卖家持观望态度。但“最佳经纪人”研究部门主管托马斯·列斐伏尔认为,巴黎房价不太可能跌到每平方米1万欧元(约合7.63万元人民币)以下,因为这意味着房价要继续下挫5%。巴黎大区公证人公会房地产市场委员会主席蒂埃里·德尔萨勒也认为,“还不至于走到这一步。”

蒂埃里·德尔萨勒解释说,巴黎房价暂停上涨是一件好事,在过去至少五年,该市房价每年上涨约5%。而且他认为,这种停涨可能是暂时现象,法国失业率下降、房贷利率低水平运行、经济强劲复苏,都应该会继续支撑房地产市场的活力,“我们不应忘记,巴黎是法国最重要的经济区。”他还强调,尽管今年夏天巴黎房市很平淡,但在过去两到三周内,签署的预售合同数量已经有所增加。(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