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疫情一线外国员工入籍简化 一年内1.2万人加入法籍

2021-09-10 13:27: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9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法国内政部宣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一线工作的超过1.2万名外国人已归化入籍。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内政部于2020年9月要求,对于新冠疫情期间在一线工作的外国人,例如卫生工作者、安保人员、收银员、维修工、家庭佣工等,优先审查入籍申请档案,对这些为抗疫发挥了积极作用的工作者入籍条件予以一定放宽,包括将申请人在法国居住的最低期限从普通法规定的五年减至两年。按照内政部的说法,这是对于在疫情期间坚持工作的外国人予以认可,他们动员起来,冒着风险与新冠疫情作斗争,积极参与了国家的抗疫努力。

法国内政部负责公民事务的部长级代表玛琳·席亚帕介绍说,这项措施实施一年来,法国共收到16381份有关工作人员的入籍申请档案,其中12012名申请者加入法国籍。

内政部的数据显示,2020年共有61371人加入法国籍,比2019年减少了20%。(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