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消协警告称电价将飙升 每户每年要多花150欧元

2021-09-22 11:09: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9月22日电 法国UFC-Que choisir消费者协会警告称,2022年初,法国电价可能爆炸式上涨,该协会呼吁政府进行干预。

据法新社报道,该消费者协会在2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法国的电费调控价(TRVE)的不含税价格在2022年初将上涨11.3%,含税价格将上涨近10%,法国用电取暖的家庭每年电费平均要多花150欧元(约合1137元人民币),这将远高于为困难家庭发放的“能源支票”数额。

2021年8月1日,法国电价已经上涨约0.5%,尽管涨幅相对温和,但自2007年开放电力市场竞争以来,法国电价总体涨幅已超过60%。UFC-Que choisir消费者协会主席阿兰·巴佐特指出,“短短两年内,电费就上涨了25%,这是前所未见的。”而2022年电价上涨后,意味着法国每户用电取暖的家庭每年平均电费支出将从1550欧元(约合11749元人民币)上升到1700欧元(约合12886元人民币)。该协会呼吁政府采取措施避免电费上涨对法国家庭造成影响。

除了电价之外,其它一些能源价格的上涨也为法国家庭带来沉重负担。燃气价格自今年9月1日以来大幅上涨7.9%,汽油价格在一年内涨价20%。法国总理府15日已宣布,将于12月向580万户低收入家庭额外发放100欧元(约合758元人民币)的“能源支票”,缓冲能源价格上涨对家庭购买力造成的冲击。政府还将根据未来几个月的能源价格走势,对2022年的“能源支票”政策进行调整,增加受益家庭数量或者提高补助金额。(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