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0月中旬起未接种者新冠检测无处方不免费

2021-09-30 12:32:5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费加罗报》报道,从当地时间10月15日起,法国成年人如果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做新冠检测则必须要有医生处方,否则不能报销。已接种疫苗的成年人以及未成年人仍可免费检测。

当地时间9月26日,法国总理卡斯泰证实说,从10月15日起,做新冠检测不再免费,他表示,为了方便,用纳税人的钱支付大量的检测费,这不再合法。但他同时说明,若因医疗原因,有医生处方的未接种疫苗成年人做新冠检测仍可免费。已经接种疫苗的成年人和未成年人也可免费做新冠检测。

卡斯泰指出,这样做是为了鼓励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法国每天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人数呈下降趋势。据法国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截止当地时间9月23日,74.7%的法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71.6%的法国人接种完两剂疫苗。尽管法国允许接种疫苗的年龄已经下降到了12岁,但成年人中仍有很多人尚未接种疫苗。其中,10%的71岁以上老人尚未接种,30至49岁的人中有15%没有接种,12至17岁的人中有29%没有接种。

除了鼓励民众接种疫苗外,针对无医生处方的未接种疫苗成年人,新冠检测不再免费也是为了降低支出,2020年,全法国新冠检测的花费达到22亿欧元,今年预计该费用将达到49亿欧元。(王简)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