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珠宝店频遭盗抢 当地官员:已经成了“连续剧”

2021-10-06 14:3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0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下午,法国巴黎又发生珠宝店劫案,这在今年夏天以来已发生多起。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5日下午14点50分许,这起持械抢劫案件发生在巴黎八区蒙梭公园街区的马勒塞尔布大道一家珠宝店,店内销售珠宝、手表、古董等。一名匪徒进入店内,持手枪和棍棒威胁店主交出财物,但店主拒不屈服,遭匪徒持棍棒殴打。匪徒随后抢走一些珠宝,乘坐同伙驾驶的一辆偷来的雷诺汽车逃之夭夭,将犯罪武器丢在现场。根据初步调查,这应是一把假枪。

巴黎第一司法警区负责对本次案件进行调查。据警方消息人士介绍,劫案的损失约为8万欧元(约合60万元人民币),但具体损失仍需进一步清查。

巴黎八区的区长雅娜·涛特赛尔批评说,本次案件中的店主受伤,而且这已经不是该店第一次遭打劫,去年已经遭遇过抢劫。“这已经是连续剧了!”雅娜·涛特赛尔指出,巴黎八区是劫匪抢劫的主要目标作案地区,“但不可能让警察守在每家珠宝店门口。”

自今年夏天以来,巴黎的珠宝店成为不法分子盗抢目标,不同规模的案件频繁发生。10月3日凌晨1时许,同样在巴黎八区,位于玛德莱娜广场的玛森·罗兰珠宝店遭入室盗窃,损失约10万欧元(约合74.8万元人民币)的珠宝。9月7日,巴黎旺多姆广场的宝格丽珠宝店遭抢劫,损失高达1000万欧元(约合7480万元人民币)。今年7月,巴黎四区的Dinh Van珠宝店遭抢劫,案值在40万欧元(约合299万元人民币)。巴黎八区香榭丽舍街区的尚美珠宝店也于7月遭打劫,案值达200万欧元(约合1496万元人民币)。(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