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冠发病率急剧上升 对多国加强入境检测

2021-11-22 10:10: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接受法媒采访时介绍说,第五波疫情正在法国迅速蔓延,平均日增患者约为1.7万例,一周内上升了约80%。法国的发病率(每周每10万居民中的确诊数)本周初约为100例,现在上升到164例,未来几天可能会超过200例,也就是说将超过50例这一政府设定的警戒阈值的四倍。

据欧洲一号电台报道,法国滑雪场正在重新开放,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介绍说,如果发病率达到200例,可能在滑雪场强制引入“健康通行证”,各省可以根据当地形势采取措施,他预计“未来几天”就会达到这一水平。

法国76.7%的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75.1%的人口完成接种,540.3万人接种了加强针。最近两周内,医疗预约平台Doctolib录得的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激增,加强针预约从平均每天3.5万次增加到超过11万次,第一剂注射预约从每天1万次增加到1.6万次。加布里埃尔·阿塔尔指出,法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相当高,加强针接种水平领先于许多邻国,而且从夏天就启用的“健康通行证”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有效措施使法国的第五波疫情形势好于邻国。随着疫情形势恶化,“健康通行证”变得日益重要,政府最近也加强了对“健康通行证”的检查。

法国从21日开始降温,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这可能加剧新冠病毒传播。法国公共卫生专家菲利普·阿穆耶尔提醒说,天气寒冷干燥时,气溶胶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更长,而新冠病毒90%是在说话或呼吸时通过气溶胶传播。病毒学家奥利维耶·特里尔也证实,新冠病毒是在寒冷和干燥条件下更容易传播的病毒之一,而且寒冷天气迫使人们更多地留在通风更少的室内封闭空间,因此有可能加剧疫情恶化,“随着气温下降,佩戴口罩和遵守日常防护规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即使在引入了‘健康通行证’的室内场所。”

在整个欧洲疫情严峻的背景下,法国再次加强入境检测规定。从22日开始,来自卢森堡、波兰、瑞士的旅客如果没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必须提交24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而不再是此前规定的72小时。本月11日,法国已针对来自奥地利、比利时、德国、希腊、匈牙利、爱尔兰、荷兰和捷克的旅客实施这一规定。(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